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时间:2020-08-18 17:08出处:理容阅读:162 编辑:@www.sztz.org

谈及提升形象,很多人都知道要好好穿衣、提高颜值、保持身材,让自己气宇不凡,但难点在于不知具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没有一套系统的可参考的方案。今天,我们就从仪容、表情、服饰、风度、待人接物五个大方向来系统地说一下男士提升形象应该注重哪些问题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一、注重仪容仪表,注意细节处理

· 注重个人卫生

·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保持面部清爽不油腻

· 适当使用遮瑕和粉底等美妆产品

· 注重修眉画眉,眉笔(粉)颜色与发色保持一致

· 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发型

· 运动健身,保持良好体型

仪容即外貌,通俗地讲,发型、面容以及身体所有未被服饰遮掩的部分都属于仪容的范畴。除了注重头发、面部、皮肤的护理外,还应格外注意细节部位的清洁,比如眼部、耳部、鼻腔、胡须、口腔、指甲等。

仪容提升的切入点为容貌、皮肤状态、发型、身材管理,先决条件为整洁干净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演员黄渤在影片《疯狂的石头》中同一个造型的两个状态

关于容貌与皮肤,你可以没有先天五官比例优势,但是必须要有后天管控自己面貌呈现效果的能力。"没有丑人只有懒人"这句话,对于男士、女士都适用,这就要求有基础的护肤以及上妆的功底。

首先说护肤,事实上,相比女士,男士更需要护肤。因为男士分泌的皮脂量较多、水份含量少,而且在剃须时,刀片会让肌肤受到一定损伤,同时男士的防晒意识又相对薄弱,因此,男士护肤重点要放在清洁、保湿与防晒三个方面。

男士的护肤,建议把清洁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也就是说要选择高品质的男士洁面产品,请注意是男士专用,不要图省事蹭女士的洁面乳。至于保湿与防晒,建议购买与洁面乳成套系的产品,成分搭配更有针对性。此处就不推荐品牌了,网上搜索一下,专业的答案有很多。

再说到上妆,男士化妆的重点在眉毛与遮瑕两个方面。男士眉毛的主流眉形以平直眉、剑眉、棱角眉较为多见,将眉毛定期修整、适当画补,是男士提升颜值的重要方法之一。特别提示:眉笔/眉粉的颜色尽量与发色协调一致。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男星胡歌电视剧《猎场》中的造型。帅如胡歌,眉毛都重要如斯,尔等还是画起来吧

男士肤色的处理并非越白越好,而是要注重整体的协调性。另外为了满足遮瑕的需求,需要入手专门的遮瑕膏,至于如何选购,不妨问一下家里的女主人Y(^_^)Y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男星杨洋在真人秀节目中补妆

关于头发,除了保持干净清爽之外,还需要有一个为自己整体形象加分的发型。记住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拒绝非主流与万花筒,可以选择扎发,但是避免不能体现魅力的洋葱头或者幼稚的哪吒头等发型。

再说到健康身材的打造与保持,除了要维持标准体重外,还要增强身体的核心力量。培养一项和运动有关的兴趣爱好,并付诸时间和努力,身体的变化会告诉你答案。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男星黄渤的不同造型

二、相由心生,仔细斟酌表情所传递出的语言

· 做好表情管理,沉稳的男人形象更优

· 控制语调语速与发声节奏

· 动静有度,姿态优雅

表情,广义地涵盖面部表情、语言声调和身体姿态。主要原则是在特定的情景下给出恰当的表情,"恰当"二字需要仔细斟酌,这一部分的修炼重点在于个人的参悟。这里给出几条普适性的建议:

· 除非特别必要,面部表情不要过分夸张,毕竟一惊一乍的男士会给人一种不够沉稳的印象;

· 关于语言声调,强调自然、平和,如果不想过度暴露内在的情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语调语速与发声节奏;

· 身体姿态表情方面,有句话说"相由心生,看相识人"说得就是身体姿态,老祖宗早就给出了标准: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吃有吃相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电视剧《伪装者》中明氏三兄弟,站有站相的正确示范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坐有坐相的正确示范

三、人靠衣装是提升个人形象非常关键的一环

· 量体合身的衣物,凸显气质

· 注重腰线的打造,提升腰腿比例

· 色彩搭配遵循三色规律,深浅适度

· 利用配饰等丰富自己的风格

分享干货,首先来说男士选择服饰的原则:打造绝佳身材比例的同时还要选对颜色。先天五五分身材的男士不在少数,而且男性的体型偏壮,所以相对于女士,男士在同样的身高下看起来会显矮,因此男士在选择服饰时首要关注点应该放在完美身材比例地打造上。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穿着不同的服饰,形象气质完全不同

1、衣服要合身,过于松垮的款式会显得人没有精气神

无论选择何种风格的服饰,合身是打造身材比例的先决条件,太瘦或太宽松都不是合理的选择。如果是为了遮盖微胖的身材,除了有技巧地选择得体的服装外,更应该坚持运动,而不是随便地选一套不合身的服装。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正确示范,合身的穿搭给人以干练、睿智的感觉

2、注重腰线的打造,腰线越往上,腿就越显长,整个人的比例也就更加好

打造高腰线可以通过选择短款上衣来实现,缩短上半身的视觉比例,拉长下半身,自然而然塑造大长腿。如果穿T恤,长度不要过臀,下摆比腰头长不过5厘米为宜;如果穿衬衫,则推荐平整下摆,大弧度的弧形下摆反而会起到拉长上半身比例的效果。

很多男士会把衬衫(或T恤)扎进裤子里,同样也是为了拉高腰线。扎腰带可以让这种比例强调更加明显,在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腰带的颜色要与所穿鞋子颜色协调一致,腰带金属扣要与腕表表盘颜色一致。

高腰裤与九分裤是打造长腿即视感的最佳选择。如果男士高腰裤不容易买到的话,中腰九分裤可以作为首选。不仅能够拉长腿部比例,带有设计感的款式对于隐藏身材缺陷也会很有帮助,当然也可以将长裤的裤脚稍稍挽起,形成九分裤的效果(注意,该方法不适用于正装裤)。

3、穿衣要选对颜色,掌握基本的着装颜色搭配

首先要掌握的是黄金三色法则,即男士着装色系不能超过三种,不会搭?没关系,建议多尝试不会错的经典色,比如黑白灰或者黑白米的组合,无论如何都能搭配在一起。冷色系如蓝色的衣服可搭黑色、灰色,不建议挑战驼色和咖啡色;而如黄色、橙色等暖色调可以搭配黑、白、棕、咖、驼色等多色系的服饰。

除了经典色方案,还可以尝试主色(60%以上面积)+辅色+点缀色(5%-15%)的搭配方案,这种方案多适用于年轻时尚、追求个性的男士。

上下分身衣服搭配,上深下浅或上浅下深都是可以的,前者适合突出裤子,后者适合突出上衣。如果穿了单件的条纹或格子,则配套的上衣或下衣最好选择纯色方案。

西装、衬衫、领带三者的色彩搭配最好是:深-浅-深,浅-中-浅或深-中-浅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4、找准自己的风格十分重要,多多尝试是必要的过程

男装款式千千万,并非所有的款式都适合你,比如,身材强壮的男士,穿起深色西装会比夹克显得更man,而单薄偏瘦的男士穿上针织开衫可能更有魅力。因此,一定要多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多听身边的朋友以及专业人士的建议(这里说得专业人士并不是急着把商品销售给你的服装导购,因为当带有某种目的性的时候,对方说出来的话未必都是实话),找到最适合自己的style。

另外,学会巧妙地运用配饰也会为你的形象加分,对于正装而言可以从领带、领结、帕巾、袖扣等配饰上做文章;其他的诸如眼镜、帽子、腰带等就不一一赘述了。同时,适当地使用香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注重内在修养,提高个人风度

相较于前几个要素,风度是相对抽象的概念,它是内在实力的流露,是一种魅力,包含了人的言谈举止、神情姿态等,并被认为是一个人独有的个性化标志。风度在很大的程度上跟你的阅历有关,日积月累,水到渠成。

如何提升男士形象?(含教程)

被称为世界上最有风度的男人——乔治·克鲁尼,西装、衬衫是他最常用的装扮

提高风度离不开个人内在实力的打造。关于这一点,建议是多读一些书,推荐王阳明的阳明心学以及稻盛和夫的作品,原因是读他们的作品能够静心,并能认真审视当前的生活状态,参透某些道理并积极乐观地规划现在和以后的生活,当一个男士能够静下心来思考人生的时候,便是他风度晋级的时刻。多学习、多读书、多体会、多经历,细节之处难以造假,有风度的男士,言谈举止尽显得体优雅。

五、学会待人接物及处世礼仪

待人接物属于基本礼仪范畴,也是影响形象的重要方面,这里不罗列具体准则,讨论几个大原则:

· 对别人高看一眼,即称呼对方就高不就低;

· 入乡随俗,要遵从当地的社交礼仪及风俗习惯;

· 摆正位置,根据自己的身份以及所处的环境做出符合自己处境的行为举止;

· 换位思考,让对方舒服。做事之前试着以对方为中心,以对方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沟通,你会发现结果会大有不同。